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中科院南海所黄良民研究员和林强研究员访问牟平台站
20-09-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21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良民研究员和林强研究员应邀到牟平台站参观调研,牟平台站董志军副站长陪同参观了牟平台站的海洋生态环境模拟平台、分析测试平台和立体监测平台等设施,介绍了牟平台站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牟平台站在海洋酸化、低氧和有害水母暴发等环境和生态灾害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两位专家对牟平台站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牟平台站的观测和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加强与牟平台站在近海生态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黄良民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要从事海洋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攻关、重大专项、“973”计划、“908”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和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研究课题60多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多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科技成果奖励11项。 

  林强研究员,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现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务委员,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副主任。主要致力于热带海洋生物多样性及其环境适应性研究,近年来尤其关注海龙科鱼类生物地理格局演变与进化生态学研究、南海珊瑚礁关键生物资源及其环境适应等相关研究。相关研究结果以长论文的形式发表在《自然》正刊和《国家科学评论》上,部分成果被评选为“2016年度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及“近五年来中国海洋生态学领域十大进展”。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