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黄河三角洲站举办滨海湿地互花米草防控研讨会
19-01-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117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举办黄河三角洲入侵种互花米草防控研讨会。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京师范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入侵机制和防治方法以及退化湿地修复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卷章高级工程师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基本情况。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副院长孙涛教授、海洋一所任广波副研究员、海岸带所管博副研究员和谢宝华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互花米草入侵机制与盐地碱蓬恢复模式》、《互花米草生产力Meta分析及其生长动态与防控措施模拟》、《现代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入侵过程遥感监测与分析》、《黄河三角洲退化盐地碱蓬湿地修复》、《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入侵机制与防治方法》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和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与会专家就下一步工作展望及合作机制进行了广泛和深度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现有的研究成果和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站长期监测优势协作共享,为保护区互花米草防治和湿地修复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和模式探索。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