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我所又一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机构排名前1%
18-05-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514ESI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化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机构前1%行列,成为我所继环境与生态学学科(领域)后进入ESI全球机构前1%行列的又一个学科领域。截至2017年底,我所科研工作者共发表论文3400余篇,其中SCI1800余篇,篇均被引为9.38,其中,化学领域篇均被引20.08,环境与生态领域篇均被引达到11.42,表明我所在这两个学科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质量和良好的发展潜力,展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