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美国田纳西大学Gladys Marie Alexandre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6-05-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5月13日,美国田纳西大学Gladys Marie Alexandre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Gladys Marie Alexandre教授做了题为“Chemotaxis in Plant Associated Bacteria”的报告,介绍了巴西固氮螺菌(Azospirillam brasilense)的趋化系统以及趋化系统Che1与Che4的功能等内容并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Dr Gladys Marie Alexandre是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土壤固氮菌的信号传导机制及其与植物的互作机理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信号转导蛋白介导的化学趋化与细胞能量动态变化相偶联,并获得了高效固氮的工程菌株。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包括国际著名刊物PNAS、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近几年主持或承担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几项,荣获“美国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联盟奖”、“美国田纳西大学突出贡献奖”和“NSF-IOS Ideas实验室优秀奖”等奖项。目前她担任AEM,Journal of Bacteriology等多个SCI刊物的编委。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