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子健研究员来访
14-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327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子健研究员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骆永明所长主持。

      王子健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化学品危害评估,系统介绍了化学品的污染现状、风险管理以及我国的特殊情况,详细讲解了欧盟提出的应对化学品污染的REACH法规;介绍了为满足水生基准对活体生物测试的数据需求建立的生态风险评估体系;针对效应评估中的健康效应评估,深入地讲解了他的研究团队近20年来的创新成果,如核受体重组基因酵母检测体系的建立、整合基因芯片、组学等高通量、高内涵的in vitro分析技术、以分子对接、QSAR为代表的in silico计算模拟方法以及内分泌干扰效应、遗传毒性的新型毒理效应评估方法。

      王老师主要研究天然水体和水处理过程中的水质转化、相关毒性和毒理变化以及健康和生态风险,内容包括发展新的环境监测技术、离体和活体生物毒性测试方法、研究污染物水体多介质过程,水质安全性评价和水污染的健康和生态风险的指标和方法,曾获得过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