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正式出版
21-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撰写的《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是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团队近十年来在海岸带环境过程、生态修复和可持续管理研究及海岸带科学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集成。全书分五篇共三十八章,系统介绍了海岸带环境分析和监测的基础理论、技术开发和设备应用,海岸带流域-河口-近海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及生态风险,海岸带湿地生态系统演变及影响,海岸带滨海水土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与工程示范,海岸带遥感、信息集成与规划管理等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为认识海岸带过程与规律、建设海岸科学与工程学科、支持陆海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基础数据、科学依据和技术方法,可作为海洋科学、海岸科学,以及海岸带管理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的参考书,也可为海洋和海岸带管理者、决策者,以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理论和技术参考。 

   

  本书是中国海岸带研究丛书系列的最新分册,该丛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目前已经出版分册10个。出版中国海岸带研究丛书在我国尚属首次,不但可以增进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及全球海岸科学、技术和管理的研究与发展,而且必将为我国乃至世界海岸带的保护、利用和改良提供科技支撑与重要参考。 

  目前已出版中国海岸带研究丛书分册 

  《潮间带调查方法与实践》(2016年) 

  《海草床衰退机制及管理》(2016年) 

  《黄河三角洲土壤及其环境》(2017年) 

  《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2018年) 

  《海洋和海岸带环境微塑料污染与治理》(2019年) 

  《中国海岸带大型底栖动物资源》(2019年) 

  《黄渤海及其海岸带碳循环过程与调控机制》(2020年) 

  《渤黄海沉积硅藻与甲藻》(2020年) 

  《渤海及海岸环境与生态系统演变》(2020年) 

  《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2021年)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