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1-05-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9日,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焦念志院士、江桂斌院士等12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纪委书记王晓斌,实验室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晓斌主持会议开幕式。郭秀银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对研究所的重要支撑作用及其2020年度科研产出情况,希望学术委员为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十四五发展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王凡为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战略把握、学术方向凝练等重要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江桂斌院士主持实验室工作报告环节。实验室主任韩广轩做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从实验室概况、科研任务与产出、代表性研究成果、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并提出实验室未来建设目标。实验室科研骨干冯巍巍、吕敏、唐建辉、李连祯、盛彦清、谢宝华和侯西勇等分别做学术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近岸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典型持续性有机污染物行为过程、溴系阻燃剂源汇过程、微塑料生态风险、海岸带水体与沉积物综合治理、滨海湿地生态恢复、海岸带环境变化遥感评估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亮点成果。 

  焦念志院士主持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环节。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希望实验室继续保持优势及特色,加强学科交叉,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进一步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凝练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潜心打磨能够支撑我国海岸带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杀手锏”“金刚钻”。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