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18-2019年人员招聘公告
18-09-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海岸带综合交叉研究的学术性机构,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依山傍海,科研、生活环境优美。研究所以“认知海岸带规律,支持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与资源环境演变,重点开展海岸带生态环境安全、资源保育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等研究。 

  研究所设有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等五个科研单元,并建有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和“创新一”500吨级海岸带综合科考船等系统性综合分析和野外观测平台。目前,研究所已在海洋环境监测、近岸生态灾害预警、海岸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入海河道治理、海洋微生物石油烃降解、滨海湿地修复以及海岸带遥感动态监测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64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11项,发表SCI论文1800余篇,受权专利237项;环境、化学两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科研机构前1%行列。 

  面向为未来,借助于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以及与海洋所融合发展的契机,研究所将聚焦于海岸带生态环境安全、资源保育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三大领域,加强技术集成与创新,为国家和地方海岸带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农业生产、减灾防灾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科技创新,人才为本。为加速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研究所拟招聘工作人员32人,招聘领域涉及生态、环境、资源、化学、地理、地质、灾害、工程等海岸带相关学科及方向。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1. 招聘岗位及信息详见附件1。 

  2. 应聘条件: 

  (1)自然科学研究类岗位的应聘人员须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其他岗位的应聘人员须获得或即将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2)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学风严谨,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在相关领域拥有突出的创新能力或发展潜质; 

  (3)3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不受此限制; 

  (4)除满足以上要求外,还应满足各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聘后待遇 

  1. 事业编制,按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三元结构工资; 

  2. 完善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带薪年假、工作餐补贴、年度健康体检、各类津补贴等福利; 

  3. 首个聘期后可成本价享受研究所福利住房。 

  三、应聘材料 

  1. 填写《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2); 

  2. 提供附件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发表论文目录及首页、专利、获奖情况以及其他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材料的扫描件。 

  四、应聘要求 

  1.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 应聘时请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应聘申请表》(word格式)和附件材料电子版(所有附件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hr@yic.ac.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岗位(格式:应聘岗位+姓名); 

  3. 应聘报名及材料审查结束后将在本所网站公布进入答辩的人选名单及答辩安排。 

  五、应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老师 史老师 

  联系电话:0535-2109059,2109032 

  应聘材料接收邮箱:hr@yic.ac.cn(唯一接收邮箱) 

  关注研究所网站或公众号可获取更多招聘资讯: 

  研究所网站:http://www.yic.ac.cn/ 

  研究所公众号:“中科院海岸带所”(搜索“yic_cas”) 

  附件:1.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18-2019年招聘岗位及条件要求 

        2.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应聘申请表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