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山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18-07-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项目评审、评价、咨询等科技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完善科技智库,我厅启用新的科技专家管理系统。现公开征集各领域科技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入库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信用和职业道德,坚持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2、具有较强的专业学术水平和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熟悉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发展动态。

  3、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胜任相关的评审、咨询等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等不受年龄限制。

  4、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科研信用、评审信用和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入库专家专业条件

  入库专家除需符合基本条件外,还需相应符合以下专业条件:

  (一)技术专家

  1、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事业单位技术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5年以上;

  (2)基层科研人员可适当放宽,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8年以上。

  2、企业技术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水平证书;

  (2)省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行业骨干企业等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企业创新创业人才,企业技术副总、总工程师。

  (二)财务专家

  熟悉财经政策法规和科研课题组织实施及科技经费管理规定,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

  (三)科技金融专家

  科技金融专家应具备5年以上的创业投资经验或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省内较活跃投资机构的合伙人或知名投资机构的高级别职位;

  2、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3、大型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技术骨干;

  4、科技创业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学者等。

  三、征集方式

  专家入库采取网上申请方式进行,专家自愿申请并填报信息,单位审核和推荐。凡符合条件的专家均可申请,审核通过的专家直接入库,无需报送纸质材料。专家库访问地址:山东省科技云平台(http://cloud.sdstc.gov.cn/),点击网上大厅—人才—科技专家管理系统,或者在用户登录窗口直接登录后,点击科技专家管理系统。

  四、入库流程

  1、尚未在科技云平台注册的单位需先注册,首先要获取单位用户管理员账号。具体要求可到科技云平台上查阅“关于山东省科技云平台用户进行注册的通知”和“账号注册及管理使用帮助”。

  2、单位使用管理员账号登录科技云平台为专家创建个人用户账号,个人完善账号信息,单位审核通过激活账户。如专家已有个人用户账号,可忽略此步。

  3、专家使用个人账号登录科技专家管理系统,按照要求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除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单位等字段信息提交后不可更改,其他信息可随时修改和完善。

  4、单位使用管理员账号登录科技专家管理系统,进行审核,推荐至省科技厅。

  五、其它要求

  1、为了更好地展现科技专家的专业能力和特长,请专家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带“*”号的字段必须填写,否则无法提交。如实准确填写银行账号、开户银行等相关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作为专家咨询报酬发放的渠道之一。

  2、请专家所在单位做好组织和服务,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及时对专家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和推荐,真正把本单位高水平的专家推荐上来。

  3、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省部级以上科技奖等奖项主要获得者;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领军人物;企业重大科研攻关和重大成果转化带头人,产业技术联盟带头人等优先入库。

  六、征集时间

  本次专家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申请,定期集中审核的方式,于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集中对专家入库申请进行审核。

  七、联系方式

  省厅信息中心:(0531)66777162 66777127

  省厅技术支持:15806623659

    科技处联系人:刘红梅(内线8034)

                                                            山东省科技厅办公室

                                                               2018年7月24日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