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开放课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科研项目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综合科学考察与资料整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烟台召开
23-04-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329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综合科学考察与资料整编”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牵头,联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等9家单位开展。项目咨询专家组由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北京大学赵华章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厚杰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冯仁国研究员、南海海洋研究所施平研究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秀波研究员等10位专家组成,倪晋仁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书记郭秀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处长李哲和一级主任科员梁哲、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业务主管李笑寒、中科院前沿局科学与教育局数学与交叉科学处业务主管蒋文奇参加启动会。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秀银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烟台海岸带所将全力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持和保障。李哲代表项目组织部门发言,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并对项目组织和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蒋文奇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按照科技部要求对项目进行严格管理。 

  项目负责人唐建辉研究员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整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围绕各自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咨询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的启动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意义重大,在黄河水沙变化、人为活动干扰和气候变化加剧影响下,开展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综合科学考察与资料整编,摸清生态环境家底,掌握生物多样性动态,将为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依据。咨询专家组还就具体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此次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项目相关工作的全面展开,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