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开放课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河三角洲耐盐碱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阶段总结及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2-05-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河三角洲耐盐碱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阶段总结及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田长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欧阳竹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刘兆辉研究员组成。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竑晟、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二级巡视员罗守玉、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秀银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共计50余人分别在各自单位参加线上会议。 

  烟台海岸带所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光美作项目汇报,从总体执行情况、代表性亮点成果、示范区建设和产业化推广等方面,梳理了项目自执行以来的主要进展,并对照项目任务书和预期研究目标就2022年度的工作部署做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景海春研究员、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王光美副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贾曦研究员和齐鲁工业大学崔波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进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在耐盐碱作物良种选育关键技术与规模化制种、种质资源筛选培育、盐碱地水盐调控与地力提升、丰产增效技术与机械装备研制、功能性产品研发和产业示范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并对示范区建设和产业化推广高度评价,认为项目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项目任务考核指标。专家组长张佳宝院士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边际土地开发利用方面肯定了项目的重大意义,项目设计和研究思路为盐碱地综合利用国家战略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在后续成果凝练和项目验收准备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圆满结题和顺利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