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科研项目
海岸带所组织第五届中—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论坛
14-05-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101—6日,海岸带所科研人员一行7人在骆永明副所长(主持工作)的带领下,赴法国蒙彼利埃参加了第五届中—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论坛,主题为海洋与海岸带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环境问题。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和欧盟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由海岸带研究所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共同组织,国内参加单位还有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等。论坛共设海岸带生态与环境、渔业与水产养殖管理、海岸带与海洋政策等三个分主题,来自中、法22家不同科研机构的近百名科研人员参会交流。海岸带所骆永明、秦松、张华、刘东艳和胡晓珂等研究员分别作了口头报告,涂晨博士和王清博士经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全国范围的选拔,获得了使馆全额资助参会5名中方青年科学家中的2个名额,在本次论坛上作了墙报展示。

    论坛期间,中方参会者还参观访问了设在地中海岸赛特市的地中海海洋生态系统实验站、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Ifremer)设在帕拉瓦斯市的生态实验站、法国最大的海产品养殖基地—MEDITHAU公司。本次论坛将促进海岸带所科研人员与法国海洋海岸带科研人员未来的合作与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