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我室非损伤微测电极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14-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环境化学监测实验室秦伟研究团队于顺洋博士研制改进的非损伤微测电极(K+, Na+, Ca2+, Mg2+, H+NH4+, Cl-, NO3-)日前已全部通过旭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验收,并已批量生产。电极性能在信号稳定性、抗干扰性、工作温度范围和环保性等方面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获得了测试用户的好评。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Tasmania学者Sergey Shabala教授对Cl-流速测定的稳定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技术能够测定生物活体(如细胞、组织、器官胞或完整植株特定微区)的离子浓度、流速、三维运动方向等参数,具有活体、动态、实时等特点,可实现连续测定与自动监测,被应用于生命科学、医学、环境科学、农业科学等诸多研究领域。新电极的优异性能可为相关科研人员研究营养运输、生长发育、信号转导、药物筛选、动植物的生理调控、逆境生理、重要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等提供准确有力的检测平台。

    另外,由于顺洋博士和环境毒理吴惠丰团队李连祯博士合作研制的重金属微电极(Pb2+)目前正在推介,其它离子电极的研究也在进行中。重金属系列微电极的成功开发将填补市场空白,获得目前无法测量的重金属离子流监测数据,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