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实验室人员奖惩办法
14-05-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充分调动实验室实验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实验室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实验室人员必须遵守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制度,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学习和掌握实验室人员所需的文化技术业务知识和技能,团结协作,完成和超额完成本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

第三条、实行奖惩制度,必须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与年终考核和个人晋升晋级相结合,以精神鼓励为主的原则:对违反纪律的职工,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第四条、本办法适用于全体实验室实验人员。

第二章  奖励

第五条、对下列表现之一的实验室实验人员,应当给予奖励。

1、完成单位岗位责任制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工作无差错、无技术责任事故,认真履行职责方面做出显著成绩:

2、开发研究先进的实验技术,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实验室争取到科研经费支持的;

3、爱护仪器设备,坚持维修保养,无丢失,无损坏,努力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所管理的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的;

4、积极参加实验室管理,努力对外开发开放,注意增收节支,产生明显经济效益的;

5、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和参编或主编教材,撰写论文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的。

第六条、对实验室内人员的奖励分为:表扬、记功、晋级、授予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给予上述奖励时,可以发给—次性的奖金。

第七条、各类奖励的批准权限都要按实验室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进行。

第三章  处分

第八条、对于有以下行为的实验人员,经批评教育不改的,应当分别情况给予行政处分或者扣除奖金、工资和赔偿经济损失。

1、违反实验室和本单位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

2、违反本单位制定的岗位责任制,工作不负责任的,没有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的;

3、玩忽职守,酿成事故,造成人员生命、财产遭受损失的;

4、违反实验室安全制度,违反操作规程,造成损失的;

5、丢失仪器设备,造成实验室固定资产大量流失的:

6、其它应当给予处罚的。

第九条、对实验室内人员的行政处分为:警告、记过、降级、留用察看、开除;经济处罚为:扣奖金、工资、一次性罚款赔偿经济损失。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可以单独进行,也可同时给予。各类的处罚程序按实验室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进行。

以上奖惩内容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冲突的,按上级文件规定精神办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